浅溪游龙

陽光(上)

    2.13案在長風支隊全體人員以及關宏峰的不眠不休下終於告破了。


  “關宏峰”又或者是關宏宇此刻正站在監獄的鐵門外,迎來他回歸大自然的曆史性一刻。自由的感覺真是太他媽美好了。


    監獄和看守所的小打小鬧不一樣,想他當初因為買盜版碟被他哥扭送看守所的時候,裡面還有不少道上的狐朋狗友,本來就管的不嚴的地方,再加上他哥天天探視,兩個月的時間幾乎就是在插科打諢中消磨過去的。


  監獄裡欺生, 來的第一天就有“管事兒的”給他下馬威。睡覺沒被子那都無所謂,什麼半夜被一盆涼水從頭到腳澆了透心涼,吃飯時候被別人“不小心”打翻了飯盤都是家常便飯。
   關宏宇知道這裡的人折磨整人的方法還有很多,大家都在等,等一個他自己按耐不住的時機。然而誰也沒想到關宏宇的忍耐止於某天,天氣晴朗,在操場上放風的時候,一個犯人摸著他的屁股,貼著他的耳後說“關隊長,你也有今天”


    他當時想都沒想,回身就給了那人一拳。等獄警趕到把兩個人拉開的時候,那個人都被打的辯不出樣子了。挑釁的人被帶到醫務室縫了十八針,關宏宇則是被關了一個禮拜禁閉。
     他自己怎麼樣倒是都無所謂,可是他忍受不了自己的哥哥,自己的愛人,被這樣猥瑣的肖想。
      也許是下手真的太狠了,自打那以後,都知道“關宏峰”是個不要命的,鮮少再有不識眼頭見識的。關宏宇常想,在這要是他哥那個棒槌,還不讓人欺負出個好歹。


    在監獄的這小一年里,他無時無刻都想著他哥,想著出去以後兩個人的生活。


    他想著他要買套頂樓的房子,視野開闊——清晨陽光灑滿,晚上霓虹閃爍,什麼時候都有亮,他還要打通一面墻,做成書架,上面放他哥的各種專業書,還有他自己這些年攢的專輯還有漫畫。他還要和他哥去看崔健的演唱會。一起去大唐宮吃碗油潑麵,他還要吃他哥包的餃子……


    他想的太多太多了,未來的每個計劃裡都滿滿當當的填著關宏峰的影子。


  “哥”


    關宏宇是竄上他哥的車的,以“抱的”速度。作勢就要親他哥一口,被關宏峰紅著耳朵推開,還沒來得及抱怨,就聽見周巡欠欠兒的聲音從後座傳來。


“嘿,我說關宏宇,你怎麼眼裡就只有你哥啊,沒看見這還有個我嗎?”


“周巡,你可閉嘴吧,誰不知道……唔”關宏宇後半句話沒說出口,就被周巡捂住了嘴。誰不知道你暗戀我哥十五年啊……


  車從城市邊緣往市裡開,開著開著,關宏宇有點奇怪“哥,咱們這是去哪個館子給我接風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關宏峰難得帶著笑意賣了個關子。


  直到車開進一個陌生小區,甭管關宏宇再怎麼好奇,軟磨硬泡,關宏峰也沒再透露一點關於目的地的信息。


  “我說哥,我這剛出來,你不是要把我拐賣到哪兒吧?”


  關宏峰是沒出聲,一邊的周巡倒是先不耐煩了,“你這都磨嘰一路了,煩不煩,我們一幫人民警察以及前人民警察還能把你怎麼著了?”


“周巡你管呢?我就樂意磨嘰我哥怎麼了,我哥還樂意被我賴著呢,你說對吧哥?”


“下車”關宏峰在單元門前的一個車位停下。


“不是,我不就說了兩句,哥,你也不能趕你親弟弟啊……”


    關宏峰看著自家智商捉急的弟弟,有些無奈的說,“到地方了。”


    關宏宇一下車,就和沒骨頭一樣扒在他哥身上。


  “宏宇,這麼多人呢?”關宏峰嘴上拒絕,身體卻誠實的沒有推開關宏宇的意思。關宏宇扒在他哥肩膀上衝著走在後面的周巡吐了吐舌頭。


    周巡氣的想打關宏宇,無奈小妖精有大神護著,他這旁的人再怎麼親近也隔不進去,最後只能煩躁的,捋了一把劉海。


    電梯升到二十七層,頂樓,開門到戶。


    進門之後關宏宇才發現屋裡熱鬧非凡,先不說長風支隊的一干人,就連海港支隊的韓彬和趙馨誠也趕來湊熱鬧。劉音高亞楠在廚房忙裡忙外,周疏桐負責端菜,畫面異常的和諧……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