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溪游龙

一个小助理的辛酸史(双关)

“喂,你好,关……关总?现在?关老师正在拍很重要的一场戏,我保证他一下戏我就让他吃……”这是我担任关老师助理第三天,但对于这个电话,我却是再熟捻不过了,原因无他,从上班第一天起,从早上接到关老师那一刻到晚上他被关宏宇接走,我的手机就被这个号码狂轰滥炸,呵,你想多了,没人暗恋我,我也不欠别人钱,只是――“关总,都说了关老师在拍摄,你这样一直打电话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拍摄进度,还有啊这是工作电话,工作以外的事情还是您亲自和关老师,哎,喂?……”

还没等我说完,啪的一声,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会挂电话了不起啊,下次我也挂,哼!

  不多时,就见关宏宇带着大盒小盒溜达到了剧组,美其名曰,大家要劳逸结合,高强度拍摄也要偶尔休息。拜托,你见人家哪个剧组一上午休息四次,照这个进度拍下来,别说明年,再给三年这剧都杀青不了。

  但俗话说的好,有好吃的能使鬼推磨,食色性也,这些有好吃的就忘记自己本职工作的人,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阶级主义,官僚作风真是害死人!看看这些被金钱与权势奴役的丑恶嘴脸,“唉唉唉,那什么,李哥,那稻香村的枣泥糕给我留一块。”

    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群中抢出了两块爱吃的糕点,正准备跑去问问关老师要不要吃,结果,一抬头就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只看见关宏宇丝毫没有总裁形象的,笑的一脸猥琐,蹲在他哥的椅子旁边。把红糖锅盔掰成小块儿给他哥亲手喂到嘴里。而关老师正在专注的看剧本,丝毫没察觉到对方的险恶用心。等等,关宏宇,你手往哪放呢!我们关老师的雪肌玉肤也是你能动的,亲兄弟怎么了,关老师的头毛我还没有摸过,怎么就被这厮抢了先。

可能是我磨牙的声音太大声了,引起了关氏兄弟的注意,关宏宇扫了我一眼,凉凉的开口道:“小助理,去给我哥接点热水,偏热一点儿,但别太烫。”

“宏宇”,关老师无奈的叫了一声。

“哥,知道啦,下次注意。哎,哥,别动”关宏宇轻轻擦掉他哥嘴角不小心沾到的碎屑,末了还不怀好意的舔了舔。色气满满。我纯洁的关老师哪经得起这个啊,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小声警告了一句“别闹~”这声别闹奶声奶气的,比起训斥撒娇的意味更多几分,害的端着热水的我差点摔倒在地。这还是我心目中的男神吗?我的高岭之花难道就这样被关宏宇糟蹋了?!

我不接受!但接下来的画面打碎了我最后的希望,本来关老师安安静静的在看剧本,结果――“你别往我裤子上蹭,多大的人了。”我一脸冷漠的看着张牙舞爪的关宏宇被他哥把手抓过来,抽了张湿巾,拎着关宏宇的狗爪子一根指头一根指头,仔仔细细的擦干净。边擦边还说“你说说你,你多大的人了,还要我给你擦手,你这样哪个人看的上你。”

被说的人也不回嘴,就安安静静的笑眯眯的看着自家哥哥给自己擦手,隔了半晌,清晰的吐出两个字

“你呀”

“嗯?”关老师有点不明所以,对上对方戏谑的眼眸才蓦然想起来自己刚刚末尾那句话。此时此刻到成了对方拿捏自己的把柄。

我捂着脸简直没眼看啊,我的关老师你被调戏了啊,你知不知道,你弟根本就是一只大灰狼,等着把你拆穿入腹!

不出所料,关老师的脸,刷的就红了,脸上的底妆都盖不住那两团可疑的红晕,没等关宏宇得意,啪的一声,剧本就重重的砸在了他的头上,真是活该!此刻我的内心,旋转跳跃闭着眼,让你再嘚瑟。

“哥,好疼啊,你干嘛又打我。”

“自己想去。”

饶是关宏宇再耍心眼,听到自家哥哥这一声,也只有作小低伏乖乖听话。“哥,别生气,别生气,我错了。但是……我说的也是事实啊。”

“你还说!”

“不说了,不说了,我自己知道就成,嘿嘿”

鉴定完毕关宏宇大概是个隐藏的智障。我在全组人员殷切的目光里硬着头皮走上前“关总,关老师要开始拍戏了,您能不能……”

关宏宇低头看了看表,警告意味明显,我假装没看见他的示意,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再不开工大家怕是都吃不上中午饭了。我见关宏宇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不得不转向关老师,“关老师您看?”

“真是不好意思,我这边看剧本刚刚没注意,要开拍了吗?你看我用不用再补个妆?刚刚出了点汗。”

“哥~”

“行啦,别闹了,晚上回去给你做面吃。”

“那说好啦,不许变卦!”

“知道了,你说你这么大一人杵在片场碍不碍事儿”

终于是送走了关宏宇这尊大佛,上午的拍摄效率有了显著提高。再加上关老师一向稳定的发挥,剩下就是些零碎的镜头需要补拍一下。

中午,我坐在关老师旁边看他扒拉着剧组的盒饭,久久没动筷子“怎么了?关老师,是盒饭不合胃口吗?”

“啊?”听到我的问话关老师先是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