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溪游龙

一个助理的辛酸史(中秋特别篇)

关宏峰和家里说出自己要拿着省前十的成绩报考艺术类院校时不出所料的迎来了家里爹妈的一顿炮轰。尤其是亲爹,拿出了当年在胡同里追着打关宏宇的劲头硬是撅折了一把扫把。

  幸好关宏宇眼疾手快一把上前把他哥护住,那一棍子终究还是打在关宏宇的身上。

    四合院下午的阳光正好,屋里的人却鬼哭狼嚎――

  “嘶~哥哥哥,你轻点儿,轻点儿啊,我这也算是英雄救美(别问我为啥是这个词儿,可能想当表弟吧),你别不领情就算了还要谋杀亲弟啊。”

房间里只有风扇转动的沙沙声,良久也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一滴两滴,关宏宇感觉自己的后背的伤痕上有液体砸砸上面,引起了轻微细小的疼痛感。

关宏峰哭了。

那个从来冷漠,笃定强大,可靠的哥哥,那个即使自己闯祸被堵在胡同口被利器把腿划的血肉模糊差点住进重症监护室都没有掉过眼泪的哥哥,居然因为这一道浅浅的棍痕……关宏宇顾不上后背火辣辣的灼烧感,赶紧翻身起来查看关宏峰的情况。

关宏峰一双澄澈的眼睛因为哭泣显得红彤彤的,活像个让人欺负起来没够的小兔子,白皙且尖的下巴还挂着几滴泪珠,越发的惹人爱怜。

几乎是手忙脚乱的,关宏宇忙不迭的把他搂进怀里,也是头一次,关宏峰没有任何反抗的任由自己的弟弟用近乎怜爱的姿态安慰守护自己。作出这个决定是他思考了很久的答案,他也知道自己这样任性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但是他不甘心,这是他隐秘的梦想是无数个深夜苦读的慰籍。而那一刻,关宏宇没有任何犹豫的扑上来护在自己身前替自己挨下父亲那一刻的暴怒。

伤不算严重的,他替关宏宇上过无数次的药,这次甚至是其中较为轻的,但他还是忍不住落泪……

每逢节假日,关宏峰却越发的忙了起来,通告一个接一个的赶,今年中秋也不例外,中午的时候关宏宇提着准备好的月饼和买好的菜,一家子人,围坐在桌子前面看着关宏峰在某某卫视登台致辞。一脸老干部的严肃正经,不知道是不是累了,语气里多多少少有些拖沓。

晚上,关宏宇先回了家,中午的菜多买了一份,一直放在车上,就等着晚上回来给关宏峰做。

玉米,冬瓜,鲜嫩的鸡肉,小火煨着。关宏峰爱吃甜口,桌子上的菜也都是此类的,什么糖醋里脊,菠萝咕咾肉。

关宏峰进家的时候,家里没开灯,只有厨房门的缝隙中倾泻出一丝暖光。

脱了皮鞋,换上家里的拖鞋。推开厨房门,关宏宇还在哼着歌,“谁说不能黑白配,世界上没有什么事,能够如此的绝对,曾经有人这样唱过,白天它不懂夜的黑……”

“哥,你回来啦,就剩一个菜了,你洗个手准备吃饭了。”听到开门声的关宏宇扭头冲他哥亮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关宏峰伸手准备端菜上桌,却被关宏宇挡掉“烫!哥,你拿那盘凉菜。”

热气袅袅的浓汤,昏黄温暖的灯光,以及一个你在乎的。正所谓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却是心上人。电视里正在播一首陈奕迅的天下无双

“给我信心 当我未如愿

披雨戴风问寒送我暖

亲切眼光 舒我乱和倦

从无更改心照总不宣

长长路中 走到那里生命里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来源

难行日子 不削我对生命眷恋

因有着你 跟我一起 亲爱的你

一次也不 推说乱和倦

一次你都未曾去计算

给了再给 始了便无断

无条件分担各种辛酸

从前没讲 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 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 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从前没讲 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 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 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一世庆祝 整个地球上

亿个背影但和你碰上

想说你知 整个地球上

无人可使我更想奔向……”

“哥,中秋快乐!”

“嗯,中秋快乐。”

(然而夜还长,怎么就能这么浪费)

评论(5)

热度(71)